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旅外男欠健保費2.5萬 回台看病4次用掉資源72萬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8/12/17 點閱:83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我國全民健保制度自民國84年上路,因為保費低、給付多、管理成本低和看病無障礙等好處,讓世界各國十分羨慕。尤其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為了確保弱勢就醫,廢除了健保所卡制度。但最近有一名在外國工作的國人,返台之後發現自己的健保卡遭鎖卡;對此衛福部表示,該名國人因積欠健保費還回國使用醫療資源,所以就先鎖卡,付清保費就可以解卡。


根據健保署統計,目前積欠健保費的旅外國人約有2.3萬人,一共積欠5.4億元;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中年女子積欠21.7萬元費用最高,但她近5年未在台灣就醫;另一名中年男子則是積欠約2.5萬元健保費,去年尚未鎖卡之前,曾回台看病4次,就用掉醫療資源約72.9萬元。


環保署表示,積欠健保費的民眾當中,大約有9成透過戶籍地公所以無職業身分投保,每月自付健保費6成、749元,剩下的4成約500元由政府負擔。在未計入政府負擔部分,去年欠費者自繳約0.73億元,但使用醫療資源約0.74億元。


環保署專委吳昕則說,欠費者約有8成不在國內,造成欠費原因有可能是返台後或在台親人沒注意繳費事宜。儘管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廢除健保鎖卡、欠費也可以就醫,但許多旅外國人返台未繳清欠費仍可看病,吳昕表示基於公平性和合理性,今年6月起陸續寄出未繳清費用者將遭鎖卡、不得以健保身分就醫通知函給欠費人士,信用卡約定轉帳扣款或網路銀行也能繳款。

上一篇:死黨包30元紅包「只參加單身趴」 他半年後復仇超療癒
下一篇:台灣夜市臭豆腐登上BBC 稱台灣為:吃不飽的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