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滿億當鋪告訴你大雨正開始!豪雨灌中南部往北移 又有颱風將生成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8/06/14 點閱:941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暴雨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地區已有明顯降雨,稍早針對台中以南及花東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整個雨帶逐漸往北移動,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而雪上加霜的是,就在迎接暴雨的同時,東沙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一旦發展為颱風,有發布颱風警報可能。

 

說好的暴雨不是沒來,而是正要開始!氣象局指出,今(14日)鋒面及西南氣流北移,水氣由南往北擴展,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加上就在清晨5點左右,東沙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正逐漸接近台灣陸地,最快今、明兩天內增強為6號颱風「凱米」。

「熱帶性低氣壓、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3重夾擊,預計今天會替中南部帶來明顯降雨,整個雨帶逐漸往北移動,北部地區嚴防戒備。下週一端午節(18日)前,都會受到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的影響,各地天氣不穩,不排除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因強對流發展,容易伴隨瞬間大雨、強陣風及雷擊等現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要到下週二、週三(19至20日),鋒面北抬至台灣北部海面,雨勢才會稍稍緩和。

 

至於原本預報13日晚間就會來的暴雨去哪兒了?全國唯一取得「災性天氣預報許可證」的預報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也是前氣象局長期預報課課長賈新興,13日晚間PO出一張雷達迴波圖,可見台灣被周邊雲系包圍,形成一條大水龍,但就是剛好繞著台灣一圈,台灣宛如神龍護體,被防護罩罩起,「水氣進不來,一滴雨都沒下」。

網友看了直呼「好像被詛咒」、「台灣超邊緣」、「暴雨繞著台灣走欸」,也讓賈欣興大嘆「真的難預報」,解釋梅雨的豪雨預報能力幾乎接近0,至少晚間有鍋蓋在台灣上空。

上一篇:黃立成17風波不斷! 4直播主指控惡意換約砍薪
下一篇:文山景美滿意當鋪勞力士快速換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