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5縣市高溫亮橙黃燈號!漸入8月最熱期 吳德榮:明起飆37度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8/26 點閱:741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央氣象局今(26日)一早對5縣市發布橙、黃色燈號,並指出全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台北市將面臨今年8月最熱的幾天,明(27日)起隨「太平洋高壓」增強,高溫再略推升至36、37度以上。

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防中暑,桃園以南山區及少部分鄰近平地午後仍應注意對流的發生,雖然強度稍減弱、範圍較縮小。

吳德榮也提及,台北市在8月僅有1天高溫達35度,明顯少於氣候值,因此月底高溫持續高於35度,記錄上就是今年8月最熱的幾天,但跟近幾年8月動輒38度以上相比,今年8月氣溫算是難得偏低的。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吳德榮表示,明起至下週二(31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晴朗炎熱,高溫再略推升至36、37度以上,午後對流受到沉降作用的壓制,桃園以南山區及少部分鄰近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範圍明顯縮小。

中央氣象局指出,高氣壓在日本南方海面,中心近似滯留,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上午6時8分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資訊,花蓮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台東縣、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則為黃色燈號。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上一篇:北北桃高溫警戒!氣象專家:本周仍炎熱 中南部午後熱對流漸增
下一篇:27億威力彩 三峽1人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