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3縣市高溫警戒!氣象專家:高壓不強中午溫度上不去 今年極端高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8/13 點閱:80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今天表示,最近的天氣都很像,太平洋高壓回到原本應該這個時節該有的位置,不過不是太強,台灣在其勢力邊緣,高壓抑制不住午後熱對流發展,上午大多數地方都很晴朗,午後各地靠山區都很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也延伸到平地。中南部靠沿海區域,則因為海陸風環流和偏南風交會所發展的陣雨也有發展。近期的天氣都很類似,可能會維持到7-10天。

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高壓勢力不強,也讓中午的高溫拉不上去,各地中午高溫才31-34度,雖然白天溫度上升快,但隨後午後熱對流發展起來,溫度又上不去,這和去年同時期相比,高壓在台灣附近盤據,非常的高溫炎熱,有很大的差距,相對之下,今年到目前為止,中午極端高溫超過35度,或是36-39度的天數,顯著的減少很多。

而越過換日線的低壓,他說,目前仍在發展中,未來在太平洋高壓南緣一路向西移動,說會不會接近到台灣還太早,也是下周末的事。

在中國大陸東岸有波滯留鋒面發展中,如果不說現在是八月中,非常像是典型五六月梅雨鋒面的特徵,的確是比較少見。這主要是太平洋高壓西伸過來,原來西南風暖濕的水氣往內陸北抬,配合上北方開始有些冷空氣南下交會所產生,的確是非常像是六七月東亞的梅雨鋒面特徵,只不過這時候高壓勢力仍強,鋒面較不易南下接近台灣,不然對台灣而言的確是非常特殊的天氣現象,而中國大陸東岸將受到這波鋒面影響,預期雨勢還不小。

上一篇:遙指台灣or中途夭折? 颱風「奧麥斯」最快這天生成
下一篇:午後強對流降雨 預估持續至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