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雨炸南台灣 水漫民宅急撤逾千人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8/02 點閱:799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西南氣流發威,豪雨狂炸南台灣!高雄1日凌晨起下起豪雨,北高雄淹水一度水深及膝,山區也出現土石流及落石,急撤1068人。就連孤懸海外的屏東離島小琉球也遭雨襲,水漫民宅。台南釀13區31處淹水,預防性撤離49人,新化區新和庄民宅10多戶水淹及膝,居民眼見家具全「泡湯」,搖頭直嘆「若下雨就淹水,沒法度!」

中央氣象局說,中南部地區因西南氣流累積驚人雨量,其中高雄御油山測站1日測得日累積雨量510毫米,已達到超大豪雨標準,是今年首次出現超大豪雨的強降雨事件。不過西南氣流已南移到巴士海峽附近,今(2)日北部與中南部降雨都會趨緩,但南部山區仍有明顯降雨,不排除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要慎防短延時強降雨帶來的積淹水。

高雄首現510毫米豪雨

高市水利局統計,昨接獲積淹水、路樹倒塌、土石流等災情案件共計129件,造成大寮、岡山、阿蓮、田寮、永安、路竹6區出現57處積淹水,大致因雨勢過大宣泄不及,其中永安區新港里因沿海低窪積水高達40公分,大寮區拷潭里拷潭路及內坑里也積水達30公分。

據氣象局資料顯示,高雄昨累積雨量最高出現在桃源區御油山514.5毫米、最大時雨量在茂林區林試扇平站80毫米,豪大雨造成藤枝聯外道路15.2K處、茂林區高132線道5.6K處等多處有落石及土石流情形。

小琉球黃泥流進民宅

昨豪雨土石流紅色警戒發布地區包括桃源、六龜、杉林、茂林、甲仙5區21個里,共計56條土石流紅色警戒,高市府緊急撤離山區1068人。

屏東縣不少鄉鎮低窪地區淹水,大仁科大前道路屏28線積水逾20公分;離島小琉球也因6小時內降下271毫米雨量,不僅道路積水黃流滾滾,水更淹進民宅。

二仁溪暴漲水淹1樓高

台南市昨同樣豪雨成災,台南善化區0時至上午8時30分居全台雨量第3名,截至昨午,共造成全市13區31處淹水,多處溪水暴漲、排水宣泄不及,其中,二仁溪暴漲使得緊臨南雄橋的關廟南橋街2民宅淹到1樓高,民眾出入全靠膠筏。東區小東路地下道1日凌晨一度淹到80公分,再度封閉,安南區長溪路水淹到大腿處,居民苦喊「買房3年,逢豪雨必淹。」

上一篇:準雙颱夾擊!海陸警報恐齊發 雨彈開炸時間曝
下一篇:振興5倍券快了!政院擬全民「1千換5千」上路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