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烟花颱風最快今轉中颱 氣象專家:不排除登陸台灣 要用「怪颱」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7/20 點閱:718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今天還是典型的夏季天氣,西半部依舊要留意,尤其在查帕卡外圍水氣很接近台灣附近,昨天在高雄的鳳山、苓雅及屏東的滿州都有破百毫米的雨勢,今天西半部的午後熱對流依舊要留意,仍有大雷雨發生的機會,很容易有一胞胞的對流發展起來。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烟花颱風的預測上,雖然還有變數,未來接近台灣時候的路徑還是像煙火一樣很發散,尤其是周四到周六各種預測模式對對於中心往哪個方向仍有不小差異,不過開始有逐漸往台灣附近收斂的趨勢,這是對台灣不是很有利的情境。

彭啟明說,烟花颱風目前走得很慢,距離台灣北部的東方海面約一千公里,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逐漸進入較溫暖的海面上,今明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為中度颱風,目前仍受到在日本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導引,往西前進,未來觀察重點就是周四凌晨,中心可能接近離台灣宜蘭東方約四百公里的宮古島附近,從宮古島開始這段西移的過程,是否有往偏北的分量提供,這包含查帕卡颱風的牽引或是北方高壓的延伸,讓颱風能往西北西方向走。過去有些預測有顯著的趨勢;但新的預測上,則是這機會顯著減少,可能會往逐步往西,開始有相當高的可能,不排除颱風中心有登陸台灣北部的機會,這對台灣的壓力就會顯著增大。

他強調,烟花颱風和過去大家熟悉由太平洋高壓主導的颱風不大相同,可能要用最麻煩的『怪颱』態度面對,尤其周五周六也適逢大潮,建議要有耐心的定期更新颱風資訊。

彭啟明表示,今天深夜到明天開始,煙花颱風的外圍環流將逐步接近,今天的偏東風轉為偏東北風,北部東北部將轉為陣雨的天氣,不時有颱風的外圍雲系移入,時晴時雨,但會越來越密集,雨勢會隨颱風逐漸移入越來越大,沿海的風勢及風浪也會增強,中南部仍維持夏季天氣,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他說,周四颱風將逐漸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各地風勢都會逐漸轉強,間歇性的雨勢也將轉趨明顯,周五周六兩天,颱風暴風圈很有機會碰觸陸地,影響程度就要看颱風中心距離台灣而定,雨量的大小,就要看颱風中心距離台灣而定,如果登陸,雨勢會更強烈。預計雨勢將會以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為最多,各地風力都會顯著增強。

彭啟明提及,周日颱風路徑將可能登陸浙江或福建,在這段期間移動速度很慢,要留意颱風本身的環流會帶來顯著偏西南風,中南部及離島的澎湖金門馬祖都要留意較強風勢及雨勢,從大環境來看,也有可能把查帕卡的水氣順著偏西南風帶上來,中南部的雨勢可能延續到下周一二,要留意這趨勢發展。

上一篇:「烟花」加速逼近!發布陸警機率低
下一篇:天氣熱水氣增 留意午後雷陣雨及強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