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梅雨要來了! 吳德榮:下周二滯留鋒抵達 各地有陣雨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5/21 點閱:609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至周日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台灣附近水氣較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以午後山區為主,部分平地亦受影響。各地大都為高溫炎熱的天氣,要注意防曬、防中暑。今天北部22至35度,中部23至38度,南部23至39度,東部22至37度。 

他說,下周一鋒面接近,不穩定度提高,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並有較大雨勢。下周二至下周日梅雨季滯留鋒已從華中一帶,調整至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多雨型態逐漸成形;視其熱力(低層暖濕程度)及動力(水平及垂直風切)不穩定的程度,有激發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冰雹、龍捲風及大量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即使如此,期間降雨並非連續不停,滯留鋒也有北移減弱、出現空檔的時候。雖然梅雨鋒伴隨的大量降雨可望紓旱,但也要注意劇烈天氣可能產生的災害。 

他說,下周二、下周三滯留鋒抵達,各地有陣雨或雷雨,注意較大雨勢。下周四、下周五滯留鋒減弱北移,相對空檔。下周六、下周日滯留鋒再增強並重返台灣,多雨型態成形,各地再轉有陣雨或雷雨,模擬雨量更勝上波;要特別注意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發生。理論上模擬愈近期末,不確定性也愈大,故仍需持續觀察、逐步修正。

上一篇:午後對流強!氣象局:這波鋒面等很久
下一篇:梅雨季滯留鋒下周二起徘徊台灣 氣象專家:注意「劇烈天氣」及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