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東南海面有熱帶擾動 專家揭成颱機率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5/13 點閱:617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受到高壓影響,全台各地高溫炎熱,而這樣的天氣型態可能會持續到下週一,短時間內旱象仍難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3)在臉書分享菲律賓近海有一熱帶擾動,不少民眾就關心其是否有機會發展成熱帶低氣壓、進而形成颱風;對此,氣象專家解釋,目前觀察結構並不好,研判發展性應該不是很高。

鄭明典今在臉書表示,菲律賓東南方近海有一小低壓,低層環流及旋轉特徵都相當明顯;至於是否有機會發展成熱帶低壓,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雲簇已經有逐步發展成為低壓的趨勢,有機會直接進入南海發展,但變數仍多,而這幾天到下週大致上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這個熱帶擾動96W未來將逐漸穿越菲律賓往南海移動,目前的結構並不好,穿越菲律賓陸地的過程中可能會逐漸減弱,發展性應該不是很高,「預估下旬期間在南海到菲律賓這一帶的海面可能又會有熱帶擾動出現的機會,能否有所發展還需要觀察」。

而下週二(18日)起一直到下週六(22日)這段期間隨著高壓較為東退,地面鋒面南壓靠近北台灣,大氣狀態會變得較為不穩定,搭配較好的高層輻散場,預估熱對流會變得容易生長,甚至台灣附近海面上或是近岸處都可能有些小型對流發展的情況,整體降雨機會較高,發生較大雨勢的可能性也高,「雖然看起來鋒面沒有直接到達台灣,但是天氣會有較大的改變,提醒大家注意,尤其是可能要到山區活動的朋友,更是要小心天氣變化後的危險性。」

今全台依舊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指出,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新北市、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嘉義市地區及花蓮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黃色燈號」,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上一篇:各地炎熱如盛夏 台北等10縣市亮高溫燈號
下一篇:羅東夜市冷清清 店家比客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