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炎熱高溫至少10天!氣象專家:5月雨量偏少機會高 6月梅雨發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5/11 點閱:60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昨天午後在高雄的月眉、台南的北寮、屏東的山地門及台南的玉井都出現超過37度以上的高溫,而西半部多數地方已經站上33-35度,台北盆地則是32度,預計這幾天太平洋高壓仍穩定,溫度還會再上升1-2度,各地顯著的更熱,務必要防曬防中暑,特別是要關心田邊的年長工作者及都會的高齡族群,在這段季節轉換突然變熱的期間,很容易會因為熱導致各種疾病發生。這樣的天氣類型,缺乏水氣,都是乾熱的空氣,也很難有午後熱對流發展。

中央氣象局上午6時27分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嘉義縣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目前東亞滯留鋒面的位置正位於長江中下游地方,南北冷暖空氣的不穩定,提供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的發展,非常的旺盛,當地已經有顯著的暴雨以上等級,可能陸續都有零星災情出現。這一兩周可以看出偏強的太平洋高壓,盤踞在台灣上空,也把這應該從台灣開始發展的梅雨鋒面,顯著的偏北發展,預期類似的型態至少持續10天以上。

他說,從許多超過一個月的短中期預測指標來看,梅雨鋒面在中國長江中下游的南方發展,當地降雨顯著偏多,台灣附近則偏少,這對台灣是相對很不利的現象,很有可能5月的雨量偏少機會很高,甚至到6月中上旬的梅雨發展也不是太樂觀,很可能只是較弱的鋒面通過,還沒有很強的降雨訊號出現。

彭啟明表示,未來只能靠較短期天氣系統的發展,這周到至少到下周一二,由於太平洋高壓偏強,大氣環境偏乾,有午後熱對流發展機會也不高,未來就要看看西太平洋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否有擾動發展,如果有機會有颱風生成,或是配合月底西南季風較暖濕的環流開始到東亞發展,有可能會有些轉變,午後熱對流有機會增多,但這些不確性都還很高。也就是短中期的預測不樂觀,只能寄望短期天氣尺度的變化。

上一篇:羅東夜市冷清清 店家比客人多
下一篇:本週炎如盛夏 高溫飆3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