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氣象專家:「4月颱」台灣東側大迴轉 無法紓解旱象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4/12 點閱:646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雲簇緩慢發展中,約2天、3天形成「4月颱」,預估在台灣東側大迴轉,對台無構成威脅,也無紓解乾旱的機率;週二起至週六(17日),華南至台灣北部海面一帶水氣很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晨觀測資料顯示,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雲簇緩慢發展中。至於什麼時候才會被命名?最新(11日20時)美國模式(GFS)模擬約還要2天,歐洲(ECMWF)模式模擬則大約還需3天。

吳德榮表示,美國模式模擬在關島西方海面緩慢向北、再轉東北。歐洲模式模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即逐漸向北迴轉。兩模式模擬皆屬歷史上「4月颱」的第1類路徑,在台灣東側大迴轉;至於部分模式模擬得過大、過強,已非觀察重點!因其對台已無構成威脅的疑慮,亦無紓解乾旱的機率。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1、12日)兩天各地晴時多雲,東半部及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暖熱早晚稍涼;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西半部空品不佳。今日北部17至31度,中部17至33度,南部17至35度,東部16至31度。

吳德榮表示,明晚起至週六(17日),華南至台灣北部海面一帶水氣很多,大氣呈現短波活動的型態,變化週期很短。短波接近時雲層增厚、往南擴展,北部及東半部易受到其邊緣影響、降雨機率提高;短波通過後雲層減弱,又出現短暫空檔。中南部處在東北風背風區、不易降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三、週六北台氣溫略降、轉涼,週四、五(15、16日)氣溫則略回升;中南部氣溫變化較小。週(18)日水氣漸散,天氣轉乾,北台偏涼,中南部舒適微熱早晚涼。由於是短波的變化,模式持續調整,需隨時注意資料的更新。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94W,發展成颱風的機會及條件相當高,三四天後有機會被命名為第2號颱風「舒立基」。不過預測上仍以往北的機會較高,在太平洋高壓不強的情境下,很難會到台灣附近。主要是這個月的的颱風,仍有東北風或北方冷高壓盤據,北上到台灣附近的緯度時已不容易存活。反而颱風會加強或延長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東北風持續影響下,春雨鋒面來不了,午後雷雨也長不出來,對中南部水情很難有助益。

上一篇:中南部降甘霖 水庫依舊沒進帳
下一篇:剉咧等!下波水氣更多這天到 降雨熱區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