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2波鋒面接力襲 跨年冷空氣「挑戰寒流」急凍探6度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12/23 點閱:666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今(23)日台灣附近有鋒面形成將於今晚通過北台灣,全台都容易降下陣雨,尤其北部與東北部降雨較明顯,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至於民眾關心的跨年天氣,30日另一波鋒面接力通過後「入冬最強」冷空氣南下,將出現氣溫極低且乾冷的天氣,平地最低溫恐探6度。

中央氣象局今日7時35分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與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與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因連日降雨,提醒民眾在山區請慎防坍方或落石。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今日全台天氣都不太穩定,容易有陣雨發生,其中以基隆北海岸和東北部降雨較明顯。溫度方面,北部和東北部以濕涼為主,清晨低溫約18至19度,中午高溫也僅有20至22度,中部與東部清晨偏涼,白天因雲量多又降雨,溫度上升幅度不大,清晨低溫約18至19度,中午高溫約22至24度,只有南部須注意早晚溫差,低溫約18至20度,中午高溫達24至26度。

賴忠瑋表示,今晚會有一波鋒面迅速通過北台灣,東北風將再度增強,週四與週五受到冷空氣影響,各地氣溫將比今日降1至2度,不過各地水氣也將在週四下半天起減少,預計西半部天氣逐漸好轉,但東北部與東部仍要留意迎風面造成的地形雨,週六天氣穩定氣溫回升,東北風明顯減弱,各地有機會見到陽光露臉,不過到了週日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北台灣,伴隨著東北風冷空氣南下,北部與東北部將再度轉回濕冷天氣。

至於許多民眾關心跨年天氣如何,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30日鋒面通過,入冬最強的超強冷空氣隨之南下,氣溫遽降且越晚越冷,31日至下月1日氣溫極低且乾冷,北台灣都會區的最低氣溫都能降至10度以下,其他平地最低氣溫降至6至7度,不過由於是期末模擬數據,有不確定性,屆時是否會調弱而僅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還是維持或調強成為「寒流」,應持續觀察

上一篇:下周三寒流急凍! 吳德榮:跨年至元旦將創入冬最低溫
下一篇:今冬至新北清晨不到13度!氣象專家:本周3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