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雨襲全台!鋒面南移週四、五 小心致災大豪雨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5/20 點閱:64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梅雨鋒面報到,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宜蘭及澎湖地區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雲林縣得提高警覺,隨著鋒面由北緩慢南下,全台都有陣雨或雷雨,今天中部以北雨勢明顯,不過現在速度不只變得緩慢、角度也略偏,因此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會一路影響到下週。

抵擋不住豪雨威力,雲林台西一處民宅的廚房內,被雨水突襲,連旁邊的大排水溝也上漲,就快和路面一樣高。

梅雨鋒面報到,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嘉義台南以北,其中雲林首當其衝,一早雨勢來的又快又猛,麥寮鄉發布一級淹水警示,台西鄉四湖鄉二級警戒,19日清晨雲林嘉義台南,都有出現時雨量40、50毫米的降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目前我們對台南以北的地區,宜蘭地區和澎湖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在雲林地區,是屬於豪雨特報的區域。」

這波梅雨鋒面持續往南,速度不只變得緩慢角度也略偏,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拉長,從災防中心的圖表中,19日各地有雨,尤其北部雨量上看250毫米,週三鋒面南移,中南部要嚴防豪雨,週四開始鋒面滯留,西半部雨勢加劇都突破100毫米。

週四之後西南風增強,週五中部雨勢明顯,雨量可能達到350毫米,週六全台雨勢都更劇烈,尤其在北部以及南部,週日鋒面南移,中部以南東南部地區都得慎防豪雨,氣象局不排除發布大豪雨特報。

受到西南風和太平洋高壓勢力拉扯,鋒面滯留時間拉長,另外梅雨鋒面滯留南北徘徊,也隨著旺盛對流雲系移動,各地都要留意會出現短時間強降雨強陣風以及雷擊,經濟部水利署表示,這2天降雨為台灣帶來超過1000萬公噸的水量,估計接下來1個月的民生和產業用水不會缺乏,未來一週全台雨神同行,雨具備妥之外,也得時時留意即時天氣資訊,慎防大雨釀災。

上一篇:想用24萬台幣換千萬美元遺產 屏東婦愛情夢碎
下一篇:最強梅雨鋒面明起南北徘徊 氣象專家:下周三前慎防致災性大量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