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最強梅雨鋒面明起南北徘徊 氣象專家:下周三前慎防致災性大量降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5/19 點閱:602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今晨西南風受地形影響產生輻合上升運動,西南部沿海有很不明顯的雲層產生,雷達回波合成圖亦顯示雲層內有零星回波,伴隨少量閃電,帶來局部降雨。今晨低溫北部約22度、中部約23度、南部約24度、東部約19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各地白天為多雲到晴,午後恐仍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深夜以後,鋒面逐漸南下,北台灣及東北部逐漸轉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台灣附近轉西南風,水氣增多,不穩定度提高,西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亦有出現較大雨勢的機率,應注意。仍在暖氣團內,各地多雲時晴,天氣偏暖。今日氣溫:北部22至34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0至35度。

他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梅雨季第2道鋒面抵達台灣,持續至27日(下周三)仍受其影響。期間「滯留鋒」呈現南北徘徊的特徵,暖濕、不穩定大氣亦隨之南北調整;而暖濕不穩定大氣,正是激發「強對流」及「中尺度對流系統」的理想環境,其中將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若被「強對流」、「中尺度對流系統」連續通過、或遇其移速緩慢及近似滯留的狀況時,則有帶來「致災性」大量降雨的潛勢。「滯留鋒」徘徊期間,偶爾也會出現區域性或範圍較大的空檔,時間大都比較短暫,但有時也會出現較長空檔。此波鋒面將是為今年梅雨季以來「最強」、歷時「最久」的一波。

吳德榮也表示,明天「滯留鋒」抵達,各地有陣雨、雷雨;周三(20日)「滯留鋒」往南移,中南部不穩定度比北台灣還高;周四至周六(21至23日)「滯留鋒」再逐漸往北移,降雨範圍再擴及全台。下周日、一(24、25日)「滯留鋒」向南移至巴士海峽、出現較長空檔;下周二、三「滯留鋒」又北移,再度籠罩全台。由於明日起「大尺度」造成大氣不穩定的條件已形成,至於何時何地會激發「強對流」及「中尺度對流系統」?可提前預警的時間並不長,應特別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上一篇:雨襲全台!鋒面南移週四、五 小心致災大豪雨
下一篇:梅雨深夜報到!明起強襲全台防致災降雨 鋒面恐滯留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