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觀光「掉進黑洞」!外國人限制來台 101、西門町、九份…冷清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3/20 點閱:682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昨天是外國人限制來台第一天,讓深受疫情所苦的觀光業又受重擊,北台灣外國人最愛的知名景點,101、西門町、九份及永康商圈等,基本形同「空城」,記者昨天實地走訪,101大樓觀光客必吃的鼎泰豐,排隊人潮不見了,日韓客的最愛西門町,街道空無一人,九份更慘,商家說,上次鑽石公主號,讓九份踏入黑暗期,現在則是要掉進「黑洞」了。

店家:開一天虧一天 乾脆關門

嚴格的邊境管制衝擊台北市各行各業,尤其是仰賴觀光客甚深的西門町商圈、永康商圈等,都是這波邊境管制下的「重災戶」,有店家直言,開一天店就虧一天,乾脆關門休假去;也有店家直言,疫情看不到盡頭,對未來感到擔憂。

昨天實地走訪,101大樓內商場冷冷清清,僅見少數民眾戴口罩、匆匆步行;站在西門町鬧區熱點的峨眉街、漢中街交叉口處,放眼望去不見人潮,左轉、右轉景象都一樣。

飲料有賣100杯就偷笑

一名西門町飲料店員工受訪時,指著對面2間空店面,坦言疫情發生後,不少店家陸續出走,以往每天可以賣400杯飲料,現在有100杯就偷笑;西門町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有些伴手禮店,乾脆收起來了,免得越開虧越多。

永康國際商圈理事長李慶榮說,商圈逾6成都是日韓歐美觀光客,「真的損失慘重」。

住房一、二成苦撐待變

新北市九份在發生「鑽石公主號」郵輪事件後,假日人潮只有往日一、兩成,平時更是稀稀落落。過去每逢連假總是人潮多到要實施交通管制,今年228連假就已反常,商圈理事長許立育說,現在的遊客大概只剩以前的一成到一成半,原因是外籍遊客幾乎「絕跡」,國內遊客也變少。

許立育表示,疫情要持續多久才會比較穩定說不準,怕店家會撐不住引發倒店潮。九份溫莎堡民宿業者許顥譯說,現在不論假日或平日,住房率都只有一、兩成,大家都在苦撐待變。

上一篇:今起至周五高溫飆30度以上 周六變天注意氣溫劇烈變化
下一篇:IG紅什麼/超美橘子園如走進童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