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口罩增產 下周拚日產500萬片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2/12 點閱:68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國內因應大陸新冠肺炎的口罩增產逐日提升,經濟部表示,至本周六前每日可達490萬片,預計下周目標日平均達500萬片,除醫護優先加倍供給外,也會配發給台積電等製造業無塵室,以及糕餅等服務業。同時在今日將政府購置的60組口罩機台,送至選出的10到15家口罩製造商,拚月中增產。

調整實名制 多給特殊病患

等到公版機台開始增產後,現行實施的「口罩實名制」每人7天2片,將會考慮做調整,增加購買片數或縮短天數,讓民眾多買到口罩。

民眾瘋搶下,造成口罩大缺貨,但在政府動員國軍後備軍人進駐口罩工廠協助製作後,經濟部昨表示,上周口罩日生產量已經超過420萬片(原320萬片),但預計本周六前可拉升至490萬片。下周將力拚平日550萬片、周末300多萬片,平均日產500萬片目標。

以現行日均420萬片來說,增產的部分優先給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醫療院所的口罩數量會倍增,從原本的平均每日85萬片拉到170萬片,先讓各醫院的庫存回補到15天安全準備量。經濟部指出,另外會多給13萬片口罩給洗腎、化療、放療、特殊病患,以及住院病患的陪病人員。

無塵室及糕餅業 優先分配

經濟部會拿50萬片供給有需要的產業,其中33萬片會給像是擁有無塵室的台積電等製造業,剩下17萬片規畫給需第一線面對民眾的糕餅業等服務業,避免影響其營業。

至於配給到藥局給民眾購買的164萬片數量暫時維持不變,經濟部說,等政府自購口罩生產線開始增產後,行政院就會研議調整「實名制」7天購買2片口罩作法,朝縮短天數或是增加購買片數方向去做。

經濟部工業局同時預計今天選出10到15家口罩廠商,讓政府60組口罩機台進駐民間口罩工廠閒置廠房,最快希望月底達到日產1000萬片目標。

上一篇:雙北運將有口罩買了 北市今起一次7片 新北明起一次20片
下一篇:吃元宵別忘注意保暖!冷氣團接力登場 周末元宵節北部下探1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