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 招生名額再擴大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1/15 點閱:729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教育部今天宣布109學年度繼續擴大試辦「完全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增加到8494個。但升學競爭激烈的都會區如台北市,仍沒有學校加入。

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入學改革,但其中的「免試入學」管道,超額比序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會考)成績,屢遭質疑是「假免試」。

為此,教育部於106學年度試辦「完全免試入學」,不採計會考成績,學生直接向學校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就全數錄取;如果超過招生人數,則以各就學區扣除會考後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決定錄取名單。

「完全免試入學」推動後獲得好評,規模逐年擴大,106學年度僅有2306個名額,109學年度已擴增至8494個名額。

109學年度的名額分散在全台61所公私立高中職,其中基隆、南投、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連江、澎湖的學校採區域型招生,另有單點型學校11所。不過升學激烈的都會區,例如台北市,仍然沒有任何一所學校加入。

為了鼓勵就近入學,除了部分私校外,參與完全免試的學校都劃有學習區,學習區內對應國中的畢業生,具有參加資格。

值得注意的是,學習區的範圍可能比縣市行政區域小的多,例如花蓮縣的玉里高中,學習區為玉里鄉、富里鄉、瑞穗鄉、卓溪鄉。也可能跨越行政區界,例如基隆女中的學習區除基隆市全區外,鄰近的新北市萬里、瑞芳、貢寮、雙溪、平溪等區也被劃入。

「完全免試入學」有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單校多群多科志願、放榜分發等選填方式,視各區、各校不同,109學年度再新增聯合撕榜,由南投區學校辦理。詳細簡章將於1月15日在完全免試入學資訊網公布。

上一篇:春節前兌換新鈔 今起至1/22指定銀行、郵局開放兌換
下一篇:冷氣團發威!兩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局估這天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