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連假天氣穩定!今北東降雨機率增 專家曝:下週將變天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10/09 點閱:796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9)日受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氣象局今凌晨也針對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週一、下週二(14日、15日)入秋以來第一波稍明顯的大陸冷空氣影響北台灣,北部、東北部將明顯轉涼、有局部短暫雨。


溫度方面,夜晚清晨低溫約23至26度,白天大台北及宜蘭高溫較昨天(8日)稍降,約27、28度,其他各地高溫仍約29至32度,另外,受東北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易有8到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國慶連假4天的部分,週四至週六(10日至12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零星短暫陣雨,各地日夜溫差稍大;到了下週日至下週二(13日至15日),東北風逐漸增強,水氣漸增,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第19號強烈颱風哈吉貝,氣象局指出,今天下午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350公里之海面上,朝西北方再轉往日本方向移動,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明天(10日)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專欄中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國慶4天連假的天氣,不受「哈吉貝」影響,不過入秋以來第一波稍明顯的大陸冷空氣,下週一、下週二(14日、15日)將影響到北台灣,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則雲量略增、氣溫略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至於中南部地區仍為晴時多雲、氣溫微幅下降,午後山區亦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上一篇:鶯歌親子陶瓷嘉年華 吃喝玩樂全包
下一篇:鰲鼓濕地候鳥季來臨 一窺西部賞鳥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