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哈吉貝」生成恐成今年最強颱?氣象局回應了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10/05 點閱:73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但明天(5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下週在關島、菲律賓、琉球間將有熱帶擾動,有美國氣象學家就透露,若成為颱風,強度恐超越今年已形成的所有颱風。而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晚間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時,則表示目前海面上看來還是熱帶擾動,還未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因此現在國外的預測僅供參考,建議可以等下週一(7日)再來觀察及評估會較準確。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部分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包括東半部、午後還有中部以北山區及嘉義以南地區,至於溫度方面,高溫為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稍偏高,提醒民眾出門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提到,根據最新模擬預報顯示,下週在關島、菲律賓、琉球之間的海面上將有熱帶擾動,不過國慶假期第1天(10日),它距離台灣仍遠,天氣應還不錯,至於連假的後3天(11至13日)天氣是否受到干擾?吳德榮強調,這就得視其「路徑」是否靠近,目前「不確定性」仍太大,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對此,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傑森(Jason Nicholls)也在
推特發文表示,在西太平洋海面、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93W」熱帶擾動,接下來有極高可能性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熱帶氣旋,屆時若成颱,將會是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佛州大學(FSU)氣象研究生柯丸(Levi Cowan)建立的氣象數據資料網站指出,「93W」熱帶擾動將持續朝西方前進,且目前所有路徑均顯示,它的中心氣壓會低至930百帕,比起今年已形成的颱風都更低,報導中也解釋,中心氣壓愈低代表與颱風附近的氣壓相差愈大,颳起的風也就愈強。

而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晚間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時,則表示目前海面上看來還是熱帶擾動,還未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因此現在國外的預測僅供參考,建議可以等下週一(7日)再來觀察及評估會較準確,同時解釋百帕強度並非看中心低壓,而是看中心風速而定。

上一篇:加油再等等!汽油明起大降8角
下一篇:周末變天!東北防大雨 境外汙染來襲…外出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