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東北部雨彈炸到下周二 「米塔」最快今晚生成不排除影響台灣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9/27 點閱:81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台灣東北部發布大雨特報,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今日東北風水氣多,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雨,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因地形條件而有較大雨勢,一直要到下周二下半天起水氣才會逐漸減少;下周三、四各地轉乾,為晴時多雲、秋高氣爽的天氣。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低壓,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不能排除對台灣造成影響,預計下周一路徑會比較明確;吳德榮也說,「米塔」預估今晚至明日生成,4天之後大約在台灣東側至琉球一帶北轉,再轉向東北撲向日本,不過由於模式模擬還有不確定性,仍應持續觀察。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低氣壓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路徑上預計趨向琉球海面,但仍有很大的不確性,不能排除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指出,預計下周一路徑會比較明確,但不論路徑如何,預計都會帶來長浪,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上午也發布豪大雨特報指出,東北風影響,今(27)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平地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基隆北海岸、花蓮地區、大臺北山區、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超大豪雨地區:宜蘭縣;大雨地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2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7)日的東北風水氣多;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雨,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因地形條件而有較大雨勢,花東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白天北台灣及花東氣溫稍降;中南部變化不大,早晚各地氣溫小幅回升、仍稍涼。今日氣溫,北部23至27度,中部23至31度,南部23至33度,東部22至32度。

他說,明(28)日至下周二(10月1日)上半天仍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降雨較明顯,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北台灣微涼至舒適、中南部微熱,早晚各地氣溫仍稍涼。下周二(1日)下半天起水氣逐漸減少,北台灣雨後多雲,中部山區、南台灣及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四(2、3日)各地轉乾,為晴時多雲、「秋高氣爽」的天氣;白天微熱、早晚微涼,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吳德榮提到,最新(2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今(27日)晚至明日、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低壓」有發展成颱的機率(若被命名,則是第18號颱風「米塔」)。由於「太平洋高壓」的模擬強度偏弱,故其系集成員的路徑大致先向西北西;4天之後,大約在台灣東側至琉球一帶北轉,再轉向東北撲向日本。其他包括美國系集(GEFS)、加拿大(CMC)及中央氣象局(CWB GFS)模式也有類似的模擬結果。但由於模式模擬的「不確定性」,有隨時間擴大的特性,且離台灣或近或遠、不同模式略有差異,故仍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的調整。

上一篇:大雨逢大潮…北台宜花 急撤逾三千人
下一篇:愛瘋用2年該換?專家:僅2種人要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