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西南風影響 氣象專家:北東防高溫、中南部易大規模閃電雷擊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8/12 點閱:765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利奇馬暴風圈擦邊台灣北部,從浙江登陸,一路從東岸北上,昨天到達山東半島,目前已經進入渤海灣,對岸的氣象單位的分類是熱帶風暴,不過還是定義的颱風等級,預計將持續往北,會碰上冷鋒鋒面,兩個結合後,對山東、河北、遼東半島造成全面降雨,可能有旱澇急轉的情形。過去在浙江登陸時,已造成32人往生,16人失蹤,數據仍在攀升中,也有三四百萬人轉移,而到山東時,也造成當地單日降雨量超過250毫米,有些超過三百多毫米,都已經破了當地的歷史紀錄。

而第十號颱風柯羅莎,彭啟明在臉書po文指出,中心位置在台灣東方約1700公里處,仍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雖然颱風的外圍環流很大,強度仍維持中度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周三開始,外圍環流將影響日本九州附近,周四五預計會影響日本九州、四國、中國到關西附近,進入日本海後消散。

他說,台灣從周五颱風逐漸遠離後,就受到顯著西南風的影響,這除了利奇馬引發的環流外,整個西南季風都被牽引帶動,而後續加上柯羅莎,和周五六相比,目前的西南風強度有減弱趨勢,持續減少中,但仍然是西南風主導型態,每天在中南部山區都有顯著降雨,目前累積的雨量已經超過四五百毫米,比颱風暴風圈通過北部降的雨量還多,每天也都會持續的接近百毫米以上的雨量。

至於北部東半部,則是明顯的背風面,溫度仍較高,過去幾天37-38度,昨天已經降到36-37度,像台北市到凌晨三點才降到30度以下,最低溫都還有29度以上,非常不舒適的天氣。預計未來幾天略為減弱一些,維持35-36度,但要留意科羅莎颱風北上時,也會帶動一波西南風增強的天氣。

彭啟明說,大致上這周都維持西南風影響的型態,可能受科羅莎後續影響還會再增強,要留意中南部山區的降雨,以及容易發展的午後熱對流,很容易在中南部造成大規模閃電雷擊情境,東半部則要留意容易有沉降氣流的較高溫,北部也是會高溫,但有時有零星對流雲系北漂,有偶有局部午後雷陣雨,仍要觀察留意。

上一篇:開冷氣電費貴到爆!節電妙招省幾千元
下一篇:「不排除1周內有更大地震!」 氣象局曝此次地震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