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熱帶低壓最快晚間成颱 氣象局:預計深夜發海警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7/16 點閱:83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局今天表示,位於太平洋地區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晚間會增強為颱風「丹娜絲」,由於路徑往北偏,將會對台灣有較大影響,預計深夜會發出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明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位於太平洋地區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早上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7.0度,東經126.5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其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受訪說,預計最快今天晚間8時,此熱帶性低氣壓將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最快晚間11時就會發出海上颱風警報。

陳伊秀表示,由於目前預報路徑來看,此熱帶性低氣壓將會北偏,對台灣的影響也會比較大,不排除明天(17日)就會發出陸上颱風警報。

她表示,中南部地區及花東地區都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跟南部會容易有豪雨。

陳伊秀指出,目前研判此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灣時,強度最大是輕度颱風的上限。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此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在通過台灣附近時,中心雖不致發展得很強,但其外圍環流是很不穩定的大氣,與地形的抬升作用,所產生的「大量降水」,更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他指出,周六至下周一(20至22日)此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遠離,天氣仍不穩定,尤其午後對流增強、機率提高,其他時間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上一篇:颱風丹娜絲最新路徑曝光 氣象局估11時30分發陸警
下一篇:準颱風丹娜絲恐襲台!最快今晚生成 周三起防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