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壓力害你變胖?身體「這裡」出問題!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5/16 點閱:82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壓力太大也會造就一身贅肉,是真的!有一些人就算努力節食、勤奮運動,減肥效果還是有限,原來這跟自律神經失調有關。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沉重的壓力會讓交感神經處於亢奮狀態,主管消化的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則會被抑制。若壓力持續,自律神經就難以恢復平衡而容易失調。此時副交感神經由於壓力大而被抑制,就會導致消化功能弱化,影響代謝,加速脂肪囤積、身材走樣。


人體處於極大的壓力下,會分泌一種壓力荷爾蒙叫作「皮質醇」(cortisol,又譯成可體松),會刺激食慾,害脂肪容易囤積在腹部及臀部。壓力肥的成因,很重要的配角是高甜高油高鹹的解壓食物,這類食物作用在大腦的特定受器上,有減輕壓力、增加幸福感的效果。所以很多人發洩壓力大吃大喝時,會特別想吃巧克力、炸雞、甜點等高糖高油食物,陷入壓力肥的惡性循環中。

想要擺脫壓力肥,平時要注意這些養分的攝取:

◆鈣:鈣除了建構骨骼,也是調整新陳代謝、穩定神經很重要的礦物質。建議每天適量攝入牛奶、優酪乳、豆皮、魚乾、黑芝麻。

◆鎂:有助於肌肉放鬆、穩定神經,可適量攝取堅果、菠菜、紫菜、胚芽、黃豆等食材。

◆維生素B群:想讓身體減壓,順利合成「快樂荷爾蒙」血清素,維生素B群很重要,糙米、豬肉、豬肝、豆類、麥片都可以參考。

◆維生素C:能協助人體製造抗壓力荷爾蒙,可適量食用奇異果、芭樂、火龍果來獲得維生素C。


上班族想減壓抗脂,除了食補,運動依然是重要的一環,適度運動可以促進腦部釋放血清素與多巴胺,提升正能量;除此之外,良好的睡眠更有助自律神經系統調節,促進新陳代謝修補細胞,調節荷爾蒙和免疫系統。

上一篇:本週末將下小雨 下週開始下大雨
下一篇:同婚專法周五決戰…挺同:是要結婚 反同:落實公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