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立夏來了!今明各地濕涼 周三稍回溫又有新鋒面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5/07 點閱:823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夏,這時候還感受不到夏天,台灣是梅雨期間冷暖空氣交界,很容易有短暫雨勢。台灣習俗上「立夏補老父」,是傳統上台灣以前的父親節,因為這時候田邊的農事稍微少一點,煮點降火氣的蒲瓜麵給爸爸吃,或是米苔目,是最當令的食補,反而不是大魚大肉。


這波變化比前兩天預期還來得早,在周日下半天,南方水氣就已經接近,開始有雨,今天全台灣都有下雨機會,主要是西南風潮濕的水氣增強,加上從廣東福建東移的雲系,在台灣西南邊有些很鬆散零星的雲系,也在台灣西南邊發展出微弱的滯留鋒面,這種鋒面系統組織結構不是很強,較為散亂,雨勢不是很大,大多數區域是綿綿細雨,目前來看,要發展較強的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機會不高,但仍有機會較局部的雨勢,要看這散亂的對流雲系是否配合上地形,靠山區有局部陣雨。


北方有新的高壓往南方移動,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會增強,預期今明兩天,台灣附近沿海,東北風和西南風交會的鋒面風切線會很明顯,不過預期這位置可能落在台灣海峽南邊到南台灣附近。尤其在這不穩定條件下,是否有中小尺度對流發展機會,過去一天發展條件較差,但明後兩天,可能不穩定條件會稍微升高一些。今明兩天北部溫度稍降,高溫只剩22-24度間,中南部跌到 24-27度,屬於濕濕涼涼的類型。


周三時,東北風減弱改為吹東風,東半部容易有短暫陣雨,西半部有午後局部熱對流,而周三可能又會有新的鋒面在台灣附近建立,周四五受到鋒面通過,仍不穩定,可能到周末才會轉好。

上一篇:麻疹個案趴趴走!小巨蛋演唱會國賓戲院都中鏢
下一篇:梅雨季第二道鋒面接近 氣象專家:今晚起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