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罰單手續費全民埋單?行政院:不可能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4/16 點閱:843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旅客如果違規帶禁運肉品會被罰鍰,但旅客如果使用刷卡的方式的話,過去由銀行吸收,但今年開始銀行不願意吸收,改由防檢局編列預算支付刷卡繳罰緩的手續費。以交通違規罰款來說,如果以每筆手續費15元來看,去年銀行支付4050萬元,但未來恐怕由全民埋單。行政院出面澄清,政府絕對不可能用納稅人的錢去繳罰單手續費,至於未來由誰買單還得再討論。

遭開罰男子:「你就是要騙錢嘛,不然這是什麼,這開罰下去就是錢嘛。」男子語氣激動和海關人員爭辯,因為他遭查獲攜帶禁運肉品,被開出20萬元罰單,而繳納罰單用信用卡支付的話得花2%-3%手續費,以罰款20萬來說,手續費最高6千,過去由銀行吸收,但現在銀行不願繳納,今年開始改由防檢局編列預算,支付刷卡繳罰緩的手續費,但也遭質疑是否變相由全民埋單。

就連交通違規罰單、水電費用不僅可以刷卡,甚至還能綁信用卡,用行動支付能免除手續費,以交通違規罰款來說約1200多萬件,臨櫃刷卡就有270萬件,以每筆手續費15元來看,去年銀行支付4050萬元,但未來恐怕由全民埋單。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因為繳罰單而必須支付的手續費,政府絕對不可能用納稅人的錢去為罰單的繳費者負擔繳罰單的手續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澄清,為了便民,政府推動繳稅、水電、規費都可以用行動支付,也強調「不包含罰單」,但事實上根據聯合信用卡中心官網上內文證實,包括台北、新北等21家交通裁決所的交通罰鍰,是可以利用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繳交,行政院也出面澄清。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國發會在擬定這個政策的時候,從來到頭,從一開始就從來不包括罰單,他只包括各個形式的規費。」


行政院表示,未來罰單手續費到底是由誰負責,還得再討論,還沒有定案。

上一篇:把握今降雨空檔 氣象專家︰明不穩定 周五起注意強對流
下一篇:一個月兩次!IG、FB全球大當機 網友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