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今午後漸變天 明北部掉12度周末再回溫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1/31 點閱:893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天上半天是晴朗穩定天氣,預計中午高溫可以到27-29度,而下半天將會逐步改變,北部將會明顯感受到氣溫下滑,到明天的白天高溫也只有15-17度,不過這波走得很快,大約周五下半天冷空氣就會逐漸減弱,開始會回溫,周六日兩天又是回到穩定舒適類型,大致上今年春節9天連假期間,北部及東半部至少有超過一半以上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中南部則不受到這幾波冷空氣的影響。

今天上半天還是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清晨平地溫度都還有17-20度,預計今天中午高溫可以到27-29度,很像是春天的感覺,這是很難得在冬天一月通常是隆冬時的溫度,而下半天將會逐步改變,會由目前偏南風轉偏北風,北部感受到較明顯,將會明顯下滑。

預期周五的感受和周四落差很大,周五清晨低溫北部將降到14-15度,白天高溫也只有15-17度,也有點水氣,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偶飄雨或東北風地形陣雨,提醒北部東半部朋友要注意這兩天的落差,中南部在天氣變化上不大,但要留意在天氣轉變過程中,可能有些霧霾現象,尤其中南部的空氣品質,過去幾天相對很不佳,要等到冷空氣下來,風速增強會有些改變。

不過這波走得很快,大約周五下半天冷空氣就會逐漸減弱,開始會回溫,彭啟明說,周六日兩天又是回到穩定舒適的天氣類型,和周三四的天氣類似,各地溫度都明顯回溫,相當的舒適。下周一二,也就是除夕及大年初一,和今天類似,有波冷空氣再度南下,北部東半部再度轉為陰沉偶雨的天氣,中南部變化不大,初二開始又逐步回暖,將持續到初五,初六初七可能有波冷空氣再度影響,這波還有些預測上看法分歧,有些不確定性,有轉好的空間,最差也是類似今明兩天的變化。

「大致上今年九天連假期間,北部及東半部至少有超過一半以上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彭啟明表示,縱使有東北風影響,也可能最多降到14-15度,大致上整體感覺是偏暖的春節假期,也建議好好把握走春的好時間。

中南部則不受到這幾波冷空氣的影響,變化幅度不高,都還是穩定的天氣,非常的舒服舒適,頂多就是早晚薄外套,但要注意空氣品質,類似過去幾天擴散不佳的情境可能會持續出現,提醒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也建議中南部朋友,在過年期間能夠減少燒香、紙錢及鞭炮,大家一起減少,至少不要讓空氣品質更惡化。

如果年節有出國旅程,也建議您務必要多查詢當地的天氣訊息,不要台灣暖,就覺得全球會和台灣一樣偏暖,每個地方很不相同,尤其美加地區近期遭遇極地冷空氣襲擊。東北亞也會偏冷,當地的冷的穿著和台灣習慣的不大相同,室內也有供暖設備,穿著上不要用台灣習慣的方式,要做些調整。

上一篇:春節不想塞在國道上 這些尖峰時段須避開
下一篇:刮刮樂有新玩法 頭獎最高1000萬 總獎項逾739萬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