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知名旅遊網遭爆造假 「5星好評」花錢買來的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8/09/25 點閱:809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很多人上網訂房習慣會看看齊他住客的評價,但是英國媒體踢爆其實有些網站的五星好評都是花錢買來的! 經過他們的調查,一個知名旅遊網 有多達1/3的評論都是偽造的,有仲介業者就是專門收錢幫忙衝網路人氣。

出國遊玩前 得先做功課,但你知道嗎,網路上有部分國外的旅遊景點 、飯店、 甚至餐廳的五顆星好評有可能是造假的嗎?

史蒂文斯理工學院學者:「你可以聘請評論造假業者,基本上只要說出你需要多少條評論,無論是給自己的好評或者給競爭對手的壞評。」

英國媒體踢爆知名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or上的「5星好評」,其中1/3都是偽造的,而且還是商家付錢給 評論造假業者,幫自己衝人氣。

新聞旁白:「這一名在Google上提供五星好評的男子,透過新聞網站上的照片,你可能會覺得很眼熟,他是2015年巴黎恐怖攻擊嫌犯的照片。」

發表評論的人 居然是恐怖分子,造假業者 抓住一般民眾容易相信一張頭像照片 配上看似真實姓名的弱點,移花接木 發表假評論。

照片被盜用者 科扎基維茨:「我絕對不是瑪麗蓮帕克,這是一種變相的剝削。」

新聞旁白:「她其實是艾莉西亞科扎基維茨,是全國知名倡導保護犯罪受害者的人士,13歲時 曾經被綁架後生還。」

有人氣到現身出面駁斥,但想要委託業者寫假好評其實超容易,打個比方,翻看造假網站reviewsthatstick.com,想買一則在TripAdvisor上的5星評論只需付50元美金(約新台幣1500元),Google Places 則是一則25美元,另外也有其它網站低價出售大批評論,10個好評僅售69元英鎊,不到台幣2800元。

珠寶業者:「有人在網路上評論我販售假手錶或販售處理過的鑽石,這都讓我身陷很嚴重的指控中,對我們的生意有極大的負面影響。」

也有不肖業者故意利用這個手段打擊對手,根本防不勝防,但今年6月意大利法院把一名向數百間企業出售「假好評」的男子判刑坐牢9個月,法官認為假評論的嚴重性 等同於詐欺。

 


TripAdvisor執行長 Kaufer:「這名罪犯只是我們最近抓到眾多犯罪者中的其中一位,我們只要找到評論造假業者,我們就會迅速刪除和防止他們因為網站的言論必須是真實的,這影響著我們的生存。」

 


但專家認為民眾出國前做功課,還是多多比較 才不會被騙 。

 


史蒂文斯理工學院學者:「民眾不應把單一網站內的評論當作是事實,你應該採取保留態度,我會同時間查詢谷歌 、臉書、 Yelp甚至BBB商業改進局。」

 


網路世界真假訊息錯綜民眾得提高警覺,否則出國玩 踩到地雷,也掃了旅遊的興致。

上一篇:iOS 12爆災情! 這款愛瘋升級小心「螢幕被毀」
下一篇:蘋果更新iOS12今上線!果粉狂讚:順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