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成本攀升 10月電價可能調漲3%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8/09/10 點閱:835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經濟部暫訂本周四(13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決定10月1日起的新電價。據了解,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經濟部已相繼表態,電價調整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專業決定;若以目前的數據套用公式計算,預料電價將調漲3%,但對用電量在一定度數以下的住宅與小商家,電價有機會不調。


電價之所以調漲壓力大,主要原因是成本持續攀升。從成本面來看,近來國際燃料價格持續攀高,導致燃料成本占台電經營成長比重不斷放大,去年燃料成本占比55%,今年前七月上升到57%,各種燃料成本持續走高的情況下,燃料占比今年可能會接近六成。


今年4月依公式計算決定調漲電價3%,當時經濟部以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節約能源三大理由,對於住宅每月用電量在500度以下,小商家用電1,500度以下,電價不予調整;這項穩定電價的政策,讓八成五的用戶所繳的電費,與之前一樣沒有上調。


而半年一次的電價調整檢討時機又將到來,10月電價的調漲壓力更勝於4月,但年底選舉等大環境因素,讓維持電價穩定甚至凍漲成為另一種壓力。

 

經濟部次長兼電價審議會召集人曾文生日前對此表示,電價要尊重委員意見及長期的價格推估;外傳年底選戰在即加上大雨造成物價蠢蠢欲動,基於平抑物價的考量,10月電價將「凍漲」,曾文生特別對此「消毒」說,電價自10月1日起會調降成非夏月電價,對維持物價的穩定已是「正面因子」了。

 

由於夏月電價漲幅約13%至27%,按電價公式半年漲幅不超過3%的規定,即便10月電價調漲3%,整體電價走勢仍是下跌,有助物價平穩。

上一篇:強颱山竹核心雲雨帶狂噴閃電 專家揭路徑:周六東半部及屏東嚴防
下一篇:中秋節必看!全台五大賞月夯點